山西貧戶坐擁賓士 官方:已清退究責

賓士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車輛。 記者張振群/攝影
分享
山西省臨汾市隰縣一名女貧戶日前遭爆坐擁一輛賓士轎車,引起社會譁然。中國山西省政府昨晚通報,經查確有其事,車主與丈夫不符合貧困戶資格,已經予以清退,並已追究4名官員責任。

隰縣日前遭爆料數百貧困戶擁有427輛小汽車,其中一名36歲郭姓女子名下有一輛車齡僅3年的賓士轎車。陸媒報導後,引起社會譁然,許多網民自嘲連貧困戶都不如。

對此,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「山西發布」昨晚通報,郭姓女子名下確有一輛賓士轎車,是她的婚前財產。2017年12月,她與老家在隰縣的王姓男子結婚,平日住在山西晉城市。

通報表示,王姓男子與父母因病致貧,2013年底被列為貧困戶後,他的父親被聘為護林員,家庭享受退耕還林補貼、產業扶貧、金融扶貧和農村低保等政策,已於2015年底脫貧。

2018年7月,隰縣開展貧困人口動態調整,經村評議、鄉審核,按「整戶識別」要求,將郭姓女子以脫貧人口納入。

經調查認定,郭姓女子與王姓男子不符合貧困識別「八不進」和整戶識別「共同生活、共享收支」的要求,已對兩人做出清退處理。

據通報,隰縣紀委監委決定,對4名把關不嚴、核查不準的相關責任官員追責問責,分別給予誡勉談話、警告處分。

隰縣位於臨汾市西北邊緣,呂梁山南麓,是山西省35個國家級貧困縣之一,現在仍是中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。

根據中國貧困戶認定標準,年人均純收入低於人民幣865元(約新台幣4000元)為「相對貧困人口」;年人均純收入低於人民幣627元(約新台幣2900元),才能被認定為「絕對貧困人口」。列貧困戶可享多項扶貧救助、補助。

9E13C67E7247F0B4

國泰航空陷勞資僵局 機師工會主席請辭後不排除罷工

國泰機師工會主席Darryl Soligo今向會員發電郵宣布辭任。(香港01資料圖片)
分享
華航機師罷工持續,香港的國泰機師工會(HKAOA),亦同陷內憂外患,會員不滿勞資協議的薪津方案,批評工會跪低,早前透過公投以96%大比數否決,據消息透露,工會主席在壓力下,今(9日)正式提出請辭,又指工會商討後,將繼續力爭解決值勤編更安排,倘資方漠視訴求,將為工業行動升級作準備。

國泰表示,將繼續積極與機師溝通,尋求能達成共識機會。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或醞釀將工業行動升級



國泰機師工會主席Darryl Soligo今向會員發電郵宣布辭任,他指上月底出爐的公投結果顯示,薪津方案遭壓倒性否決,參與率更刷新紀錄,已向工會及資方表達明確訊息。工會內部亦已召開特別會議,探討未來路向,工會表明會重返談判桌,爭取將值勤編更獨立討論,倘勞資雙方能達共識,將重啓薪津方案談判。他直指,倘資方無視機師對原有薪津方案反響,又或未能爭取訴求,則會醞釀將工業行動升級,但未有交代死線日或是否發動罷工與按章工作。

Darryl Soligo亦在電郵透露,他將辭任工會主席一職。據悉,有機師不滿工會多番讓步,質疑其代表性,遂提出不信任動議,要求工會幹事下台,相信其請辭與內部不滿有關。

國泰機師勞資談判拉踞逾4年,資方去年底提出最新方案,承諾為機師加薪至少1%,2023年前會與機師個別討論津貼安排。至於早前計劃大幅削減、惹來不滿的租金及房屋津貼,則獲承諾保留,並延長至少10年;至於2008年入職的機師,房津將增加4,000元,協議生效第4年起,更可增加6,000元。值勤編更亦有調整,惟前提是工會不得發動工業行動,作為交換條件。據了解,機師批評聲不絕,質疑資方連番向機師開刀,工會卻軟弱妥協,又認為新方案無助解決疲勞航班問題,亦質疑房津安排厚此薄彼,引發工會及會員之間矛盾。

翻查資料顯示,勞資雙方3年前曾於談判桌上達成協議,包括機師未來2年至少可獲加薪2.5%、改善值勤安排及調高津貼,惟工會經會員公投後,方案在逾半數反對下擱置。今次最新的薪津協議,更遇極大阻力,最終胎死腹中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香港01》

9E13C67E7247F0B4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