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全代會落幕 吳敦義:明天起上山下海真正撩落去!











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博客來網路書店 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

記者楊佳穎、徐政璿/台中報導

國民黨第20屆全代會20日在台中世貿舉行,主軸定調「革新、團結、重返執政」,重頭戲就是副總統吳敦義正式宣示就任黨主席。大會進行6個多小時後,閉幕典禮在下午近4時舉行,而吳敦義也致詞表示,繁忙的工作正要大力開展,國民黨必須面對的新挑戰,也剛要開始接受考驗,「從明天起,我們就要上山下海,真正的撩落去!」相信只要誠心誠意為全體人民打拼,一定可以再度贏得民心,重返執政。

吳敦義在閉幕致詞中表示,民進黨上任這博客來書局一年多來,最擅長的就是製造對立和清算,對於人民實際的生活卻沒有好的政策,也沒有長遠可行的計畫,缺電就關冷氣、缺水就漲水費,這樣的政府將會為國家帶來危險與禍害,甚至帶來難以彌補的災害;他接著說,此刻國民黨必須站出來,和全國人民團結起來,共同為這片土地打拼,為家園奮鬥,找回愛心、和諧與幸福。

他進一步提到,國民黨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方針,在政策綱領中已經有明確的共識跟方針,今後志將切實研議跟執行;而未來國民黨也將充沛教育機能、培養人才,弘揚有包容性的多元文化,要拓展青年胸襟與格局、開拓全球化視野、強化國際競爭力,「我們要發展多元文化的軟實力,推動兼容並蓄,重建正確的史觀。」

吳敦義指出,未來國民黨還要追求經濟繁榮和成長共享,會順應世界趨勢,全力推動生產力4.0的理念,發展人工智慧產業、打造智慧經濟,以創新研發和拓展全球市場,打造新經濟模式,打破年輕人低薪的困境。

他還說,黨未來也會推動以包容替代對立,以行動替代口號,重建一個和諧、公義和永續的社會;國民黨主張推動長照保險,建立基礎年金,縮短城鄉差距,並鼓勵勞資簽訂團體協約,以化解一例一休的困境,同時,推動負責任的能源政策,改善空氣品質、落實減碳目標,善盡國際責任。

吳敦義也呼籲,會議結束後,繁忙的工作正要大力開展,國民黨必須面對的新挑戰,也剛要開始接受考驗,「從明天起,我們就要上山下海,真正的撩落去!」相信只要誠心誠意為全體人民打拼、解決人民的問題,黨一定可以再度贏得民心,重返執政,「只有這樣,中華民國才有希望,全體國民也才有尊嚴!」

針對緊接著要登場的中央委員、中常委選舉,吳敦義則喊話,相信所有黨代表、同志一定會展現高度的廉潔選風;既然要革新,就從心裡開始革新,杜絕一切妨礙選風的作為,只有這樣才能重新出發,才能真正精誠團結在一起,重新贏回國民的信心,贏回中華民國的繁榮以及全民的幸福。









博客來書店

7A5C972219AEA2C3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